Tuesday, November 11, 2008

为什么。。。

老天总部眷顾好人。。。小舅那么好人。。。为什么就是要夺走他。。。他才41岁。。。我一回到太平。。。看见婆婆。。。好像很失落。。。她准备要去小舅拿了。。。我也拿东西回家然后立刻驾摩托到那了。。。妈妈和阿姨在那。。。爸爸也在。。。我就进去拜拜了。。。尚杰跟我讲的第一句就是。。。‘爸爸走了’。。。咏欣在那烧金纸。。。然后去瞻望小舅。。。看到他。。。躺在里面。。。心里蛮痛。。。为什么就那么走掉了。。。听妈妈说小舅是和酒后心脏负荷不到而心脏停止。。。到了晚上。。。我们就要坐在那念经了。。。也帮妈妈也舅母他们收拾收拾。。。隔天了。。。就是今天早上。。。很早就到那儿了。。。婆婆也来了。。。亲戚朋友也陆陆续续的来了。。。到了最后。。。婆婆先进去瞻望小舅仪容。。。她失控了。。。哭了起来。。。因为这是最后一次的见面了。。。我在她后面。。。抱着咏欣瞻望小舅。。。眼泪不禁留了下来。。。妈妈。。。阿姨。。。舅母。。。全都哭了。。。场面凄凉。。。婆婆一直喊小舅的名。。。‘阿志啊。。。起来啊。。。我还没跟你讲到话啊。。。阿志啊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’真令人心酸。。。妈妈立刻安慰婆婆。。。我都不敢靠近婆婆。。。因为我怕我弄到婆婆再次哭泣。。。可是今天不可哭。。。因为今天要出殡。。。如果哭得话。。。小舅会舍不得我们而不肯离开的。。。我不可以哭。。。好不容易眼泪停止了。。。在过不久。。。婆婆又在哭了。。。在那喊着小舅。。。再次令人心酸。。。妈妈再次上前安慰。。。过不久我们就到太平山庄那了。。。烧了小舅的纸屋我们就离开了。。。我们就去吃午餐了。。。

看到婆婆那样。。。真的很心酸。。。婆婆竟然白头人送黑头人。。。希望婆婆能看开点。。。妈妈说小舅的脸上还有一丝笑容。。。希望小舅真的去的安乐。。。对不起小舅。。。我迟来拜你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希望你能登入西方极乐国。。。南摩阿弥陀佛。。。

No comments: